心貼心的力量


【心貼心的力量】
話說昨晚如常地與囡囡一起參與恆常playdate,可能本身有點兒攰,所以成晚已特別「痴身」。玩至最後團體遊戲的狐狸先生,囡囡想做最後一局的狐狸,但又不願被人捉到;後來小朋友們提議以猜拳來決定,更禮讓地讓她一直猜拳,但她點猜都無法勝出,導致陷入僵局,看著時間已晚,我便提出在限時內無法解決便會腰斬活動,但僵持持續,因此時間一到我便利落地宣佈是晚活動完結,帶著囡囡離開。

囡囡看著結尾不如自己意思,頓時變成淚人,平常的我通常比較理性,視之為扭計,必定不會給予關注,並要求她自行處理負面情緒。昨晚突然改變自己做法,沒有特別說上什麼,只是把她抱起,心能夠貼著心的擁抱了一會,邊抱邊行,邊跟她說,你已太重,我只能抱到路口便要放你下來。她十分遵守承諾,到路口便下來,神奇地,眼淚止住了,負面的情緒也消失了,瞬間變回個可人兒。

心貼心的力量原來可以很大,能夠撫平一切不快,或許我事前不是不知道,只是經常忘記了。孩子的情緒有時不是靠規範便能解決,原來給她們一個溫暖的關注,反而能更快地令風暴過去,在此記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