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小一面試



2020-2021 的小一升學程序正式開鑼
💓 在此預祝大家都成功獲心儀學校取錄👍。


在此記錄一下此刻心情
兩周前,在得知面試日期後,心情確實變得十分緊張,突然之間,對囡囡要求也高左,亦導致親子關係變得緊張。


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,不能自亂陣腳,因此花了一周時間調整心態,平復情緒,並一直同自己講,要平常心對待未來一年的喜或悲。告訴自己,過程的得著將比結果更重要。

昨晚確實睡得不好,但讓囡囡保持愉快心情才是皇道。所以即使自己的心再如何地跳得很快,亦盡全力壓抑,希望不會將緊張的情緒傳染給囡囡。

早上在前往學校的路上,我們沒有做什麼最後溫習,相反,我和爸爸輪流講出囡囡的長處及我們欣賞的地方。面試期間,有接待老師跟我們說,小朋友能順利完成面試已很叻,不要要求小朋友隱藏再次見到你們時的雀躍,不要一見面便問小朋友識唔識、乖唔乖,好好先讚賞一番。多謝學校給我們的溫馨提醒。

最後,囡囡在短短四十分鐘內已結交一位朋友,兩個小女孩還結伴拖手行出校門口。這一刻,我真的覺得結果是什麼也不重要了,最重要是她有一個好的開始。這個升小旅程從不簡單,僅希望在不同時刻可以留下一點甜,一年後有一個更堅毅的準小一生。